杂食,xp 很勾八怪,慎入;
废话很多,看文见合集,看之前先看置顶;
脾气不怎么样,指你撞枪口的话我骂人很难听

【克伦】如果在十八

造谣文学,大量引用原文,灵感源于歌词;

歌名即是文名,年龄并不吻合,但我想用这个

或有下文《那在二十八》


1939年7月6日  周五  中雨  有风
宜  出行  开市
忌  动土  入宅

克莱恩睁开双眼,手杖已经自行立起,导向斜前方,他指着那个楼梯口,对伦纳德说:“那里。”
看到这一幕,伦纳德含笑叹息道,“有的时候,我很羡慕老尼尔,相应的,我现在也很羡慕你。”
克莱恩瞄了他一眼,“这个不算困难,只要你想,肯定能学会,你灵感应该非常高吧。”
伦纳德点了点头,“那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言罢他加快脚步,很快走进那个楼梯口。
克莱恩挑了挑眉,灵感高意味着容易感受到常人感受不到的东西,在这个世界里,确实不算什么好事情,不过这本身也证明,或许伦纳德天赋不错。
他小跑追上伦纳德,这个建筑有三层,每个楼梯口都有左右两栋建筑,伦纳德立在一楼,等着他到来。
克莱恩又看了伦纳德一眼,这是……在等我占卜?
他还是很谨慎的啊……
他小心地使用卜仗寻物,带着伦纳德来到三楼,手杖稳稳指向右边的房间。
“三个绑匪和一个人质,那个气场矮小的应该就是艾略特……管家先生说过,他们持有两杆猎枪和一把手枪。”克莱恩打开灵视,一面观察一面小声说道。
他悄悄看着这位俊美不羁的同事,他是才入职的辅助序列九,里面有三个人,按照伦纳德刚刚的表现,应该是有能力自己解决的,应该不需要他刚正面…………的吧。
伦纳德扬眉笑道:
“让我为他们吟唱一首诗歌吧。”
他放下装着艾略特衣服的袋子,表情瞬间变得沉静而忧伤,磁性低沉的嗓音逐渐蔓延开来,回荡于这片空间之中。
“啊,恐惧的威胁,绯红的希冀!
起码一事是真:此生飞逝;
一事是真啊,其余皆慌;
花开一度后将与世长辞……”
克莱恩的精神顿时一片恍惚,变得沉静而安宁,他很快就从中挣脱出来,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伦纳德,这就是所谓的“午夜诗人”?
也是个辅助?
这个能力好像很有用的样子,占卜家在正面战场几乎没有什么作用……
很快伦纳德就停止了吟唱,墨发绿瞳,带有诗人气质面容俊美的他迈开脚步,提气凝神,忽的轰出一拳,门锁发出簌簌的木屑掉落的声音,伦纳德回头对他笑道:“我在考虑申请一把费内波特琴,吟唱诗歌怎么能没有伴奏呢?”
他打开房门,继续道:“我开玩笑的。”
克莱恩看了看门上破洞,又看了看伦纳德,忘了丫是个序列八。
他摇了摇头,抬步跨入门内,真希望占卜家后面也能让我有这样的力量。
解救出艾利略后,伦纳德带着克莱恩离开。
出租马车内,伦纳德看着维克洛尔家的马车跟他们交错而过,啪的打了个响指,关上窗户,转过身体,微笑着抬起右手:“合作愉快!”
我好像和你不太熟…………
以及你打开灵视的方式是不是太张扬了。见对方打了多次响指的克莱恩已经有所猜测,不过他也不确定,只能在脑内吐槽。
克莱恩礼貌性的和对方击掌。
“这是我们庆祝的方式,”伦纳德说道,语气轻快,“所以算作庆祝,我请你吃顿饭吧。”
克莱恩婉拒了对方的好意。
“那真是太可惜了。”伦纳德耸耸肩,没再坚持。
你在可惜什么…………
克莱恩愈发感觉这个人gay里gay气的。


1939年7月12日  周四  晴  无风
宜  出行  开光
忌  嫁娶  交易

解决掉那个小丑之后,克莱恩陆续给众人喂下恢复药剂。
“我去帮助博尔吉亚,你去帮助你那位同伴。”刚刚恢复过来的外援先生指了指伦纳德米切尔。
克莱恩没有任何意见,小跑着来到“诗人”伦纳德旁边。
“不用了,我自己能喝。”头发比之寻常更显凌乱的伦纳德微笑着举了举手里的天蓝色金属小瓶,说道。
与此同时,他双手一撑,迅速站起。
本在感慨诗人同学过于硬核的颜值的克莱恩突然怔住——
伦纳德的伤势与预料的轻得多!
他有能力自己服用药剂恢复过来……
也就是说,他有可能看到了我逆走四步的行为!
不,更容易看到的是我没受到“2——409”影响,暗算那个小丑的事情……
克莱恩眼睛略微眯起,看向伦纳德的目光不自觉带上来些许审视。
相向而来的伦纳德停在他旁边,没去看他,低声笑道:
“我本来想帮你的,但发现你并不需要。”
“不用在意,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特殊的人,总是能做到旁人做不到的事情,比如说你……”
“……也比如说我。”
伦纳德嘴角上翘,越过克莱恩,迎向苏醒过来的邓恩和洛洛塔。
自恋狂…………
克莱恩失笑,内心油然放松了不少。‘
看样子,伦纳德也藏着不少秘密啊……

“恭喜你成为正式成员。”伦纳德伸出右掌,微笑着看向克莱恩。
“…………”幼不幼稚。
克莱恩伸出右手和伦纳德击了个掌。
“啪!”
声音还挺干脆挺好听的,克莱恩低头看了一眼右手,有点疼,劲儿用大了……
“所以为了庆祝,我请你吃个饭吧。”
伦纳德似无所觉自然而然的垂下手掌,面上依旧笑道。
“…………”这人对吃饭是不是有什么执着。
克莱恩从没发现自己这么容易无语,他看着那张足以上杂志封面的脸,和上面真诚灿烂的笑,点头同意了伦纳德邀请,无论如何,他今天也算是和伦纳德交换了秘密,虽然这是对方故意暴露的。
或许他早就看出了我的特殊……




1349年7月17日  周二  晴  微风
宜  祭祀  祈福
忌  开市  合账

克莱恩跟着伦纳德·米切尔来到一栋风格古朴,年久失修一样的二层房屋外面。
克莱恩略感惊愕地问道:“我的格斗老师就住在这里?”
他以为能被职业者小队挑中的格斗家应该会很出色,怎么会住在这种地方……
伦纳德扭头看了他一眼,低声一笑:“不要因为居住环境轻视高文先生,他虽然最终没能获得爵位,但曾经也是真正的骑士。”
他感慨道:“骑士的衰败是火器逐步兴起的一种必然,但每想到这些,我就仿佛触及到了历史的尘埃,被那种无法扭转的沧桑和宿命震撼,心中有诗篇在酝酿,在涌动。”
克莱恩略有惊讶地看着伦纳德,没想到他居然能有这样的想法。
“然而,我并不会写诗。”
…………那你说那么多做什么。
克莱恩感觉胸腔内无名郁结的一股气无从抒发,竟然不知道对伦纳德说什么才好。
“我的同学告诉我,写诗是一件非常需要天赋的事情,你如果想要学习的话,最好从阅读《鲁恩早期古典诗歌集》开始。”
伦纳德的情绪转变很快,他轻松愉快的接过话茬:“我早就买好了这本诗歌集,另外还有《罗塞尔诗选》等,我会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位午夜诗人的,占卜家先生。”
这是在…………暗示扮演法?
克莱恩装作没听懂的样子,继续与伦纳德闲聊。
将克莱恩交给格斗老师后,伦纳德等格斗老师验证完克莱恩的体魄定下训练任务之后,与克莱恩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
“晚餐见。”
克莱恩目送对方离开,说到今晚的聚餐,他想起前几天伦纳德请自己吃的那顿饭……
他本来以为,与人聚餐是值夜者之间的习惯,结果只是伦纳德一人这样吗?
或许他还要问问之前伦纳德有没有请人吃过饭……
总感觉这人怪怪的。

1949年7月21日  周六   多云   无风
宜  出行  纳彩
忌  移柩  赴任

伦纳德神圣而悲悯的祈祷词回荡在地底,每个人的身体,心灵都得到了解脱般的安静。
见克莱恩没有反应,伦纳德停止诵念,唇角笑容再度勾起:“没有问题了,你依然是我们值得信赖的同伴。”
“查尼斯门被推开后,你看到了什么?”
“厄运布偶,但没超过三秒钟,他就被扯了无形的力量拉了回去,查尼斯门也重新关闭,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克莱恩回答道。
伦纳德和其他两人分别对视一眼,回应道:“我们和你一样吗,也不清楚其中的原因。既然查尼斯门已关闭,不再有异常,那我们就不应该在这时进入,必须等待天明,等待队长。”
洛耀主动说道:“我会留在这里,和你一起值守。”
“好吧,”伦纳德摊了摊手,“作为这里的最强之人,我也留下来,科恩黎你回二楼免得警察部门有紧急案子敲不开门。”
虽然你说的是事实,但我总感觉你在自恋…………
克莱恩腹诽,就在这时,伦纳德分别看了克莱恩和洛耀一眼:“也许我们可以继续玩牌?”
心也挺大。
克莱恩在心内嘀咕一句,回应道:“没问题。”

清晨,神情疲惫的克莱恩和精神奕奕的不眠者以及午夜诗人一起返回了黑荆棘安保公司。
果然,我是昨晚昏了头才会与他们打牌,输了整整两苏勒的克莱恩忍住心疼,正要打招呼离开,被伦纳德抢先开口:“我送你回去吧。”
“嗯?”克莱恩疑惑地看向伦纳德。
“昨晚的事情让你很疲惫,我担心你回去的路上发生意外。”伦纳德解释道。
额……诗人同学,虽然但是不得不说……你想我点好吧……
克莱恩略感牙酸,但终究没拒绝伦纳德的好意,恰在此时,他忽然看到邓恩开门进来,他打了个招呼,没忍住也打了个哈欠:
“早上好,队长。”
克莱恩将事情报告给了队长,看到队长做出判断,他没再停留,和伦纳德一起走出安保公司,呼吸到了清晨清爽的空气。
他精神为之一震,忽然记起一件之前始终遗忘的事情——厄运布偶手上拿着的那张纸!
伦纳德看克莱恩突然站住不动,问道:“怎么了?”
“嗯,没事。”克莱恩回神,“只是困得厉害,差点就睡着了。”
“唔……”伦纳德凑近看着克莱恩,那双碧绿的眸子很快与克莱恩双眼相对,近在咫尺,他甚至可以看到伦纳德卷翘的睫毛……
克莱恩没忍住后跳一步远离伦纳德,“你干嘛!”
“不想说实话可以不说的。”伦纳德说道。
他没再看克莱恩,只是替他拦下一辆出租马车。
他好像……有点生气?还是伤心……我伤到他了吗?克莱恩听出伦纳德这个声音略有些低沉,但直到走上马车,他也没想好怎么应对这莫名而来的情绪,车内温暖的空气和身边人熟悉的气息让他本就困倦的大脑迅速罢工,他几乎没过多久就在马车上睡去了。
伦纳德面色复杂地看着克莱恩,将他扒拉到自己腿上,调整为一个更舒服的姿势。
“他又有了新的秘密,还是不愿意与我分享。”
他低头,伸手虚虚略过克莱恩的腰腹肩颈和脸颊,最后停留在脑袋上,把玩一缕翘起的发丝,无意识的在手指上缠绕。
“你又不愿意和人家明说,说不定他只把你当做同事。”
“同事就不能告诉这些事情吗?”
“你会告诉邓恩你告诉克莱恩的事情吗?”
“…………”
“再等等吧。”伦纳德抿了抿嘴,“再等等。”


1949年8月28日  周二  晴  有风
宜  迁徙  祈福
忌  安床  交易

“我们轮流看守,一个小时换一次。”克莱恩看了下天色,道,“争取赶回廷根用晚餐。”
“没有问题,”伦纳德瞄了一眼克莱恩,低笑道,“但为了保证安全,我建议两人看守,一人休息,轮流替换。”
…………
克莱恩呆了一下,看着伦纳德依旧微笑的面容——他绝对是在报复刚刚自己嘲笑他不会写诗。
他明明已经知道我对“变异的太阳圣徽”另有所图!
“我和克莱恩先来。”伦纳德询问性地看向科恩黎,那位沉静内敛的队员并未反对,点头同意了伦纳德的安排。
“那我一个小时后来替换。”


克莱恩扭头看着伦纳德。
伦纳德微笑看着克莱恩。
“算我认输,”克莱恩叹了口气,举起双手坦言道,“我谈查出变异的太阳圣徽里面可能含有永恒烈阳的神血,想用它制作符咒试一试。”
“原来如此。”伦纳德碧眸一转,若有所思,“但这不是你不告诉我的理由,我以为我们已经足够坦诚。”
“………………”克莱恩不再说话。
“符咒的话,你要怎么制作?”伦纳德并没有揪住不放,而是拿起太阳圣徽,一面左右翻看重新审视一面问道。
克莱恩愣住,他其实并没有系统的学过,这次也只打算试一试而已。
“啧。”伦纳德看着克莱恩的神情,问,“我来?”
您来,您说了算。
克莱恩递过准备好的符咒材料,准备看看伦纳德怎么做,顺便学一下。
蓦然间,他感觉伦纳德好像换了一个人,整个人都显得沉静了不少,他晃晃脑袋,再看却没发现刚刚那种感觉,我刚刚看错了?克莱恩疑惑地自语道。
“你说什么?”伦纳德反问,他正在摆弄克莱恩的原料,眉头不时皱起。
克莱恩突然有些后悔……不眠者序列可以制作其他教会的符咒的……吧,“没什么。”
伦纳德没让克莱恩等太久,大概看了看原料之后,他气息再度一凝,无形的墙壁布在周围,随后他伸手点燃了仪式的蜡烛。
好像很专业的样子……
伦纳德很快制作好了符咒,两枚符咒静静躺在他手心,然后被其递给了克莱恩,“你的。”
克莱恩接过符咒,温暖润泽的感觉随着符咒一点点顺着手心沁入皮肤。很有效果,这也算是我的第一个强力武器了吧。
“开启咒语是‘光’,至少可以保存一年半。”
伦纳德低声说道,他捡起那枚“变异的太阳圣徽”,发觉只做符咒并没与让圣徽产生什么变化,他推回克莱恩递过的一枚符咒,“你比我更需要这个。”
“我更希望下一次,你我之间不需要再有这种隐瞒。”
“你应该更相信我。”
“我会等到你愿意与我一起坦白的那一天。”


1349年8月30日  周四  晴  有风
宜  安葬  祭祀
忌  出行  交易

“如果不能拯救她,那就去陪伴她。”
克莱恩默默看着老尼尔的墓志铭,墓碑上的黑白照片上,老尼尔带着他那顶古典的黑色软帽,头发斑驳花白裸露在外,神情平静,不再有悲伤,不再有痛苦。
“这或许就是值夜者的宿命。”
克莱恩低声对不知何时站在旁边的伦纳德说道。
“嗯,”伦纳德轻轻点头,然后摇头,“我不会让你面临这样的宿命。”
“我也不会。”
克莱恩闻言抬头,墨发绿眸的青年面上一片肃穆沉凝,言语宛如立誓。
克莱恩愣住,他想了想,伸手握住伦纳德冰凉的手,“嗯。”

1349年9月8日  周六  晴  有风
宜  赴任  开光
忌  祈福  交易

“我昨晚看到队长有异常。”
克莱恩对伦纳德说道。
“怎么?”
伦纳德本跟克莱恩并肩走着,他此刻精神十分疲惫,总精神奕奕的不眠者本眯着眼睛,亦步亦趋地跟着克莱恩一步步挪动,闻言霎时挑起眼帘,声音都带着抖意。
“我看到……队长蹲在科恩黎尸体旁边,嘴角染着暗红色的鲜血,”克莱恩门口说道,“而且他还故意支开我……”
伦纳德听得眉头逐渐皱起,但很快舒展开来,“队长没问题。”
“你应该没听过非凡特性不灭定律。”伦纳德开口,然后顿住,似乎在斟酌语言,“这是神秘领域的一个定律,非凡特性不会消失,不会减少,只会从一个承载物转移到另一个承载物。”
克莱恩眼睛瞬间睁大。
“非凡者也是一样,他们死去留下的神奇物品本身也属于魔药的一种,只是缺乏一些辅助材料。”
“同序列的人可以通过服用这种魔药增强实力,队长应该是被教会授予了这样的方法。”
“放宽心,没事的,克莱恩。”伦纳德轻轻拍了拍克莱恩的肩膀,安慰道。
“嗯。”克莱恩轻轻握住了伦纳德手,两人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

1349年9月9日  周日上午  晴转多云  有风
宜  祭祀  破屋
忌  诸事不宜

“午安,伦纳德。”
克莱恩从出租马车上走下,对不远处依靠在门边的诗人同学打了声招呼。
现在已经是九月下旬,天气逐渐冷下来,但伦纳德依旧只穿着一件薄薄的白色衬衫配一条米色短裤,半长不短的头发颇具凌乱美感的披散着。
不愧是“午夜诗人”,不过也只有伦纳德这般容貌的才能驾驭这样的发型,克莱恩默默想了下自己这个样子出现在班森和梅丽莎面前……
他打了个哆嗦,抖掉莫名的寒意,快步走上前去,开口继续说道:“队长说你发现了新的线索。”
伦纳德扫了一眼62号房屋的门牌,下巴微阖对克莱恩点头示意道,“这里很可能是兰尔乌斯化名租住的房屋。”
“你怎么查到的?”克莱呢略感好奇地反问道。
伦纳德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又从裤兜里掏出一张黑白照片,“一些巧合,以及,我拿着兰尔乌斯的照片询问周围的居民时,有一位老先生感觉和这里的租客很像。”
克莱恩看了一眼有些自得的诗人同学,略感好笑,感觉现在伦纳德颇像一只在拼命摇尾巴求表扬的小狗,于是他很自然地伸手摸了摸诗人同学的头,让那本就凌乱的头发更乱了。
嗯,很软,手感如我所料的很好。
克莱恩搓了搓手指,迅速走入豪尔斯街区62号,开始占卜是否有暗格或者密室。
“喂!”
伦纳德略带愤慨的声音传来,克莱恩睁开眼睛,竖起食指挡在唇畔:“嘘——”
“在书房。”
他瞥了一眼仍有些羞恼的诗人同学,心情颇为愉快的先一步走入书房,打开暗格,掏出了一封没有收件人和地址的信。
他将信展开,与伦纳德凑在一起观看起来。

1349年9月9日  周日下午  晴转多云  有风
宜  祭祀  破屋
忌  诸事不宜

伦纳德眼神一暗,问,“处理好尸体了吧。”
“我去,通知他们的家人。”
我去面对不想面对的场景。
我去…………

这真是一辈子也不想见到的场景,伦纳德看着宛如木偶的少女和多有呆愣的青年,深深叹了口气,真正见到克莱恩的家人,他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场面。
他本以为……他和克莱恩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或许这就是值夜者的宿命。”
伦纳德突然想到克莱恩曾说过这句话,何其可笑,他还向克莱恩做了保证。
他什么也做不到……



1349年9月15日  周六   阴  有风
宜  入殓  出行
忌  开市  沐浴

绯红的月光照在墓园,有着难以言喻的安静与冷清。
突然,封住墓坑的石板被翻动,一只略显苍白的手从泥土里伸了出来。


1350年2月14日  周一下午  晴  微风
宜  嫁娶  出行
忌  开光  斋醮

红手套作为黑夜教会的官方非凡组织,值夜者的一部分,纵然有着众多的规矩与压迫,但在能给予队员的福利上,还是做到了能给的一切。
就比如今天是伦纳德的生日,所以他不必上班,获得了一天的带薪假期,他在队友“情人节不是不放假吗”的质问中离开了教会。
其实对于过生日,伦纳德本人是无所谓的。
他从小在教会长大,那里有那么多的孩子,很多都不知道自己的生日,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庆生之类的事情发生。等到后来成了值夜者,进了黑荆棘安保公司,都是成年人的办公领域里自然不会在二月十四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找自己的同事渡过一整天。
于是伦纳德几乎没有过一个像样的生日,甚至不能说在这一天有区别于他日的仪式感。
其实今年本来曾有人和他细细规划过的。
他说:“我们可以去剧院先看一场时兴的戏剧,然后去逛街,去餐厅吃饭,然后再去看街道表演,去欣赏郊区的夜色,体验那边为伴侣们特意举行的篝火晚会……”
他说:“你喜欢什么花?情人节当然是玫瑰花,但如果你有什么偏好的话,当然还是得你喜欢的……”
他说:“其实可以的话,我更喜欢自己做饭,那一天当然还是我们两个一起最好不过……”
然后说的这些都无法实现了。
伦纳德此刻无比清晰地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买了份馅饼充作三餐,便走在了回家的路上,二月的贝克兰德依旧寒冷,他穿的不多,冷气从领子那里灌进来,又从没掖住的衬衫下摆透出去,伦纳德缩了缩脖子,走得更快了些。
家里居然是暖的,伦纳德打开煤气灯,看到被收走的衣物篮和清洁过的家具,明白是女仆才来过的原因,他再次燃起还没冷掉的壁炉,将馅饼扔到桌子上,看到桌上一直充作装饰的花瓶上插着一枝玫瑰。
瓶内接了半瓶水,花就插在里面。
嫩绿的叶子,盛放的花朵,伦纳德伸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捋过外层的花瓣,目光放空不知想到了什么,手下突然一重便扯下一片花瓣来。
“老头。”
“嗯。”
“今天是我生日。”
“我知道。”
伦纳德揉捏着手中的花瓣,柔软的花瓣很快被揉搓出汁液,红色的汁液顺着手掌的纹路侵染了几个指尖。
“生日快乐。”
他听到老头这样说道。
“嗯,生日快乐。”
于是他也说道。

1350年2月14日  周一夜  晴  微风
宜  嫁娶  出行
忌  开光  斋醮

离开奥拉维医疗基金会时,红月早已悬挂高空,绯色的薄纱洒落在街道上,让本就无人的街道更显寂寥。
克莱恩视线扫过地上的散落的花瓣,这才发觉今天原来是情人节。
难怪今天遇到成双入对的人那么多。
他恍然点头,长出了一口气,这才抬步踏上了回旅馆的路。

没记错的话,今天应该是那家伙的生日。
克莱恩突然想到这一点,那家伙好像是孤儿来着,这个生日究竟是怎么确定的。
克莱恩想了想,没想出结果,不过他本来也没想要深究,于是他摇摇头把这个想法放到脑后,摇摇头复又把心神放在了返程上。
纵然罗塞尔做了那么多的努力,这个世界科技究竟还没发展到21世纪的程度,此刻不过八九点的样子,街道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路上几个荧光的植物并两盏昏黄的马灯散发出蒙蒙的光亮,克莱恩不由自主地抬头看了一眼。
他本是下意识地动作,抬头却看到了一轮红色的月亮,他说不清此刻的情绪,只觉得肺腑之间突然郁结着一股闷气,一种难言的感觉霎时占据了头脑。
夜色沁凉如水,街道上有细细的风吹过,克莱恩打了个哆嗦,再次行走在回去的路上。
那个家伙这时候会做什么呢?
以前竟也没问过这些。或许罗珊她们会借此在银冠餐厅狠狠宰伦纳德一顿。
或许…………
不,我才“死”了四个月,伦纳德总不会这么快就换下一任吧。
他很纯情认真的。
克莱恩默然一瞬,
我的死,对他打击很大吧。
戴莉女士应该会开解好他的。
不知道他会不会想替我和队长复仇冲动下又做出什么傻事来。
毕竟伦纳德是个曾经因为晋升手脚不协调从楼梯滚下来的人,这样的人很难让人相信它会变得成熟稳重起来。
克莱恩脑中浮现出想象的“轮纳德”下楼梯的情景,甚至能想象出伦纳德手忙脚乱地借助楼梯站起,捋下头发强作镇定的样子。
想着想着,克莱恩嘴角浮现一丝他自己也没察觉出的微笑。
“先生,买花吗?新鲜的玫瑰花,一又二分之一便士一支。”
一个花童怯怯地拦住克莱恩,问到。
原来克莱恩已经走到了旅馆附近,或许因为周遭都是餐厅和旅馆的缘故,这里的放置了许多路灯用于照明,加上各处橱窗透出来的煤气灯与烛火的光亮,竟然显示出几分灯火通明的意味。
克莱恩低头去看花童手上的玫瑰,红玫瑰,上面带着撒上的水珠,确实算是新鲜的花朵,不用凑近也能闻到上面传出微微花香。
他掏出身上所有的散碎零钱,总共六苏勒三便士,将之递与花童,换来了剩下所有的玫瑰花。
克莱恩看着花童目光惊喜的接过金钱,然后略显惊慌的理了理手上的花束,问道:“我帮您整理一下可以吗?这么多花,那位小姐一定会很开心的。”
克莱恩微笑着点点头,没说话,只看着花童用稚嫩瘦小的手灵巧地分开包裹花枝的缎带,将几小束花合为几乎拿不住的一大捧,细细包扎修剪一番后才小心翼翼地递给克莱恩。
克莱恩伸手接过,扭头踏进居住的旅馆。
“不早了,快回家吧。”
背后传来花童应和的声音,克莱恩没管那些,抱着花进了旅馆。
旅馆亮着灯,一楼的用餐区三三两两的坐着几对情侣,克莱恩走上二楼,被旅馆老板叫住:“每年今天广场都会有晚会,您如果才来这里的话可以带那位一起去看看。”
这是好意,因为会长期租住旅馆的基本不会是本地人。克莱恩清楚地明白这点,但他确实不想去参加这场晚会。
他看了眼旅馆老板,可以从对方的神情上十分明显的辨别出一种名叫春风得意的东西,于是他笑着,抽出一枝玫瑰拿在手中,并将剩下的所有都送给了老板,“我才从那边回来,确实很好看,您也可以去看看。”
不待老板回应,克莱恩拿着那朵玫瑰回到了房间,他透过阳台狭小的缝隙看到广场那边确实有火光,这么远的距离仍能透出一丝光亮,应该确实很热闹。
克莱恩低头看着手中的玫瑰,火红的花,柔软如丝绸的花瓣,绿色的花径笔直带着几个褐色的伤口,尖刺早就被除去,他无端的就想起伦纳德,一些漂亮的、脆弱的、美好的,一切的一切。
克莱恩将花放在自己刚脱下的外套上,仰头瘫倒在床上。
好梦呀,克莱恩。
好梦呀,伦纳德。

评论
热度 ( 4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试一下 | Powered by LOFTER